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

桂格燕麦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肚子饿又很累的时候,最好的午餐。。。。。应该是快熟面吧?先不要讨论健康与营养价值问题的话,我看这就是最方便的食物。但我在煮快熟面时,其实有个原则,就是一定为自己加料。就是放熟菜、香肠与鸡蛋,尽量把营养价值提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就有感觉到自己头大四方脑,再加上要照顾龙宝关系,而不得对自己健康加点警觉。也因阿爸有糖尿病,我必须更加的留意。至于老公总把我的话当耳边风,那么也没关系,我真的相信只可以“死”,不可以“病”的道理。到时更不要叫我照顾你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向来不爱桂格产品的我,竟然无意间爱上了它。很夸张的买了它们家的燕麦产品,才发现燕麦的美味。阿爸有糖尿病问题,而本身为了控制血糖问题,也开始将白米饭改为燕麦饭。这样的煮法,已有大概1年多了。这几天开始迷上了桂格的即时燕麦粥,很棒一下。为了让它更美味,我还为它添加了不少材料,去看一看食谱。

盈盈私房菜之桂格燕麦粥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

1.有机黑芝麻(炒熟)-1小匙
2.香菇- ½
3.火腿- ¼
4.热水-220毫升
5.桂格即时燕麦粥(现成)-1

调味料如下:

1.麻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香菇洗净后,去掉蒂头,然后与火腿切成粒状。
2.把锅烧热,加入麻油与切好的香菇与火腿粒,爆香至熟透,即可捞起。
3.将桂格即时燕麦粥倒入碗内,然后加入热水,等待2分钟至浓稠状。
4.稍微把粥拌一拌,加入爆香好的香菇与火腿,撒上黑芝麻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