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

龙眼红枣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睡眠很不好,所以想煮些安神的茶来喝。玫瑰花茶,是本人最喜欢用的一种。但是,喝完了。突然想到家中常出现的东西,那就是红枣与龙眼干!这两样煮成茶,也是绝配哦!以前我妈只喜欢用红枣,煮出来的味道,真的有点单调!后来,自己去了药材铺一趟,才知道可加入龙眼干。于是,这成了我最喜欢喝的茶!帮助睡眠真的很好噢!对我而言啦!其实,我也在一本书上看到红枣和龙眼的功效哦!在此也写在这儿,作为参考啦!看下一段啦!哈哈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红枣功效,有补脾和胃,益气生津,养血安神,解药毒。主治胃虚食少,脾弱便溏,倦怠乏力,血虚萎黄,神志不安,心悸怔忡,妇人脏躁等病症!红枣的食疗作用,有增强人体免疫力,增强肌力,增加体重,保护肝脏,抗过敏,镇静安神,抗癌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因为说明有点长,所以我只是略重点!

        龙眼功效,益心脾,补气血,安神志。主治虚劳赢弱,心悸怔忡,失眠健忘,脾虚腹泻,产后浮肿,精神不振,自汗盗汗等病症。龙眼的食疗作用,益气补血,增强记忆,安神定志,养血安胎,抗菌,降脂护心,延缓衰老!原来龙眼,也有那么好的功用哦!

 盈盈私房菜之龙眼红枣茶

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本人以18CM的小锅,可煮出4-5杯的份量)

1.红枣-5
2.干龙眼-5-6颗(可随意)
3.冰糖-少许
4.过滤水-1

做法如下:

1.将龙眼干与红枣洗净,放入锅内。
2.倒入一锅的过滤水,然后煮至30分钟。
3.再享用前,可加入少许的冰糖,即可。
4.如果想当作冷饮,可加入少许的冰块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