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

杂果威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欢杂果在嘴里活泼乱跳的感觉吗?我很喜欢。咬到拿干樱桃粒的酸、葡萄干的甜,还有其它的综合味道,真是没话说。是不是只吃过杂果牛油蛋糕而已?那么更应该尝尝杂果威风了。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吃杂果威风,感觉很奇怪!软软的威风,却咬着那些杂果的味道。说不好吃,又不是;说好吃,又有点矛盾。只有你们自己尝了、吃了,才可以知道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近开斋节了,所以超市卖的蛋糕材料特别的齐全。看过我Facebook的人都知道,最近我常去超市补货、补烘焙用具。因为它们真的很便宜啰!就是昨天的采购大行动,导致今天我要做4个迷你杂果威风!可是,我告诉他们,“不好吃别怪我哦!我是第一次做!”他们很有信心的,举起大拇指给个“Good”的手势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,我的订购者。。。。。。爸妈、同事和老公!(暂时不敢做其他人!!!嘿嘿!)爸妈对我的作品,是不错!但以爸爸的身材来说,他最爱吃的是日式棉花乳酪蛋糕!妈妈没有特别喜爱,只是喜欢自家品牌,因为新鲜出炉!而老公,没意见,只要不是难吃到,没味道、硬硬、烧焦,他就一定吃完!至于同事,他也会给我建议,只是他会说“你要不要与我分享??”我当然很乐意啦!搞不好,还可以找到更多的灵感哦!

盈盈私房菜之杂果威风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4寸威风的份量)

材料(A:

1.蛋黄-2
2.牛奶-40
3.杂果(Mix Fruits-40
4.牛油-20
5.自发面粉-40

材料(B):

1.蛋白-2
2.砂糖-30

做法如下:

1把牛油与牛奶隔水加热至牛油溶化,乘热加入筛过的自发面粉,搅拌均匀。
2.再慢慢加入蛋黄,搅拌均匀。
3.蛋白与砂糖打至湿性发泡。
4.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,搅拌均匀。
5.最后,加入杂果,拌匀。
6.以130度烘烤15分钟,即可。
7.这个蛋糕最重要的秘诀,就是从制作蛋黄面糊一直到加入蛋白霜,温度都还是温温的。所以,动作要快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