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

咖啡牛奶威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战威风。。。。。。喜欢威风软绵绵的感觉。但是,我比较不喜欢用椰汁。椰汁虽味道浓郁,可对于健康就不是很理想了!所以,我通常会改为用牛奶或是淡奶油!当然,效果出来绝对一样美味可口。

        特爱咖啡的美味。。。。。。尤其,是加奶的浓咖啡。不知道从哪天起,我就对咖啡情有独钟。但,却常常被家人警告“不要给我再喝咖啡了!!!!!”。结果,到了咖啡厅,我还是会点上一杯自己的最爱Cappuccino。而且,可以喝上一个小时左右!喜欢一个人的感觉。。。。。。悠闲自在!

        又再战改良式的威风,我老公还说,“你的改良式威风,很恐怖噢!吃了都不懂会不会泻肚子噢!”可是,到最后他还是把它吃到光光。如果我不先吃一点,到最后我只能接过一个空盘,作为奖励!家人问我做么不要做多点???我说啊,“唉呀,天气那么热,我的蛋糕又没放防腐剂,所以不适合大量生产噢!”就这样,他们也很少再问,同样的问题了!

盈盈私房菜之咖啡牛奶威风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4寸威风的份量)

材料(A:

1.蛋黄-2
2.牛奶-20毫升
3.即溶咖啡粉-1大匙(本人用苦的咖啡粉,比较香!)
4.牛油-20
5.自发面粉-36

材料(B):

1.蛋白-2
2.砂糖-30

做法如下:

1把牛油、牛奶与即溶咖啡粉隔水加热至牛油溶化,乘热加入筛过的自发面粉,搅拌均匀。
2.再慢慢加入蛋黄,搅拌均匀。
3.蛋白与砂糖打至湿性发泡。
4.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,搅拌均匀。
5.以130度烘烤15分钟,即可。
6.这个蛋糕最重要的秘诀,就是从制作蛋黄面糊一直到加入蛋白霜,温度都还是温温的。所以,动作要快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