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

蛋包饭

        老公又再次出外坡了。。。。。每次他出外坡前,都会问我要不要跟他一块去?有时就跟他去啦!有时候,不想去啦!今天就是这样哦!我赶不及上车啦!开玩笑的!他很喜欢讲的一句话,“今晚没有老婆的菜肴。。。。”一张失望的表情,好像我欠他一百万似的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说,女人要捉住老公,一定要先捉住他的胃。我觉得,只是对一半!身为女人的我,总觉得女人一定要会煮饭炒菜。就算捉不住老公,至少到了有孩子时,也不会被孩子嫌弃。其实,现代的女人更是不简单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需要什么花巧的材料,或是很高难度的食谱,简单也是一种美!从结婚的那一天起,我已做好了心理准备。希望自己能在家庭里,有一点点的贡献。所以,我学习了女人该做的一切。。。。。。。虽然我做的不是很完美,但是不完美中的缺点,也带给自己很多学习的经验,这也是朋友不能了解的地方。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蛋包饭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1.鸡蛋-1
2.番茄- ½
3.黄瓜- ¼
4.玉蜀黍(小)-2
5.白饭(需用冷饭)-以个人适量而定
6.香菇(需用热水浸泡15分钟)-2
7.蒜茸-少许
8.海鲜豆腐(Figo-2小片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酱油-少许
4.蚝油-少许
5.胡椒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将香菇与海鲜豆腐切成粒状,备用。
2.把番茄、黄瓜与玉蜀黍切成片状,鸡蛋打散,备用。
3.先热锅,倒入少许麻油,然后把玉蜀黍放入,煎至熟透,捞起备用。
4.油锅不需要洗,直接利用里头的油分。放入蒜茸、香菇与海鲜豆腐粒,爆香至金黄色。
5.然后,加入白饭,拌匀。拌匀后,加入少许的调味料,再次拌匀,即可捞起。
6.将刚才的油锅洗净,再次加入少许的油,将打散的鸡蛋加入。
7.鸡蛋煎至半熟时,将刚才炒好的饭加入。然后,轻轻的把另外一边的鸡蛋盖上,即可。
8.上碟前,把切好的番茄、黄瓜与玉蜀黍摆盘,即可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