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星期一

椒菇意大利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灯笼椒的营养价值很高,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它那独特的味道。我就是一个,活生生的例子。不喜欢灯笼椒的独特风味,但最近却爱上它。也许是颜色的关系,黄色的灯笼椒吸引了我。于是,买了一个回家。不知道要怎么烹煮,但我却突然想吃意大利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随自己的凭空想象,把灯笼椒丁状。利用它那特有味道,煮出了这道菜。可以这么说吧,它的甜味全部渗入了意大利面内。。。。。好好吃!原来,黄色的灯笼椒拥有的是甜味,而青色带有苦涩,至于红色当然是有点辣味!这是我自己吃出来的味道。。。。。。也许,你们也该试试吧!

盈盈私房菜之椒菇意大利面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意大利面-以个人食量而定
2.灯笼椒(黄)- ¼
3.蘑菇-5
4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蚝油-少许
4.胡椒粉-少许
5.鸡汤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将意大利面放入热水中,烫至5分钟,备用。
2.把灯笼椒切成丁状,蘑菇切片,备用。
3.然后,将油锅烧热,加入蒜茸、灯笼椒与蘑菇,翻炒5-10分钟。
4.加入烫好的意大利面,炒匀。
5.倒入少许的鸡汤,焖至5分钟。再加入所有的调味料即可。

2 条评论:

  1. 看到我都流口水了啦..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流星雨的天空,流口水的话,就大胆的自己做吧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