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

榴莲奶油威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传来了榴莲飘香,一猜就知道榴莲季节到来。我喜欢吃山芭榴莲,因为味道醇厚、浓郁。喜欢吃榴莲,居然吃到了一位住在巴株巴辖的阿姨家。他的山芭榴莲,真是好吃的没话说。而且,我们还在一个月前订购,不然就没了哦!

        阿姨家的榴莲真的太好吃了,所以每次去都是带着一大袋回家!这次的榴莲,分了几样做法。第一,传统的原汁原味吃法,就是直接开来吃了!第二,放入冰箱当作雪糕吃法,就是把榴莲肉放入冰箱冷藏,直到第二天吃!冷冰冰的,好好吃哦!第三,做蛋糕吃法,就是拿着去子的榴莲肉,做成蛋糕。哇,蛋糕内传来浓郁的榴莲香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解决掉冰箱内的淡奶油,所以我想到了这样的自创食谱了!通常的威风,使用的是牛奶。但牛奶已用完了,我就以淡奶油来取代。没想到,做出来的威风,不但威风,而且蛋糕内的香味更加的浓郁,提出了那种榴莲的香味。这次的取代,让得到了很大的回响。因为每次拍出来的威风照片,都是黄黄的,人家还以为我骗他们,都拿同一张照片。但是,不是哦!本人为了健康着想,而拒绝使用人造色素与防腐剂。为了让大家知道,这是榴莲威风,还特地搬来了一粒榴莲哦!它很上镜啊!

盈盈私房菜之榴莲奶油威风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4寸威风的份量)

材料(A:

1.蛋黄-2
2.淡奶油(Dairy Whipping Cream-40
3.榴莲泥-50
4.牛油-20
5.自发面粉-40

材料(B):

1.蛋白-2
2.砂糖-30

做法如下:

1把淡奶油、牛油与榴莲泥加热至牛油溶化,乘热加入筛过的自发面粉,搅拌均匀。
2.再慢慢加入蛋黄,搅拌均匀。
3.蛋白与砂糖打至湿性发泡。
4.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,搅拌均匀。
5.以150度烘烤20分钟,即可。
6.这个蛋糕最重要的秘诀,就是从制作蛋黄面糊一直到加入蛋白霜,温度都还是温温的。所以,动作要快哦!

3 条评论:

  1. 所以,动作要快哦!
    我很迟钝。。。事实后训练自己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凤黄于飞 缔结梁缘,加油哦!我也是这几年才学起来的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