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

香菇麻油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特别爱麻油与姜丝的独特香味。。。。。。看到坐月的麻油鸡,更是爱不释手!所以,我妈超级喜欢煮这道菜给我吃!我也一定把它吃得光光的。。。。。这次由我起锅,真的是有点担心!但是,不要紧啦!只要大声地在心里默念,“加油,加油,加油!”

        其实,真正的麻油鸡是没有香菇的。因为我喜欢菇类食品,所以特意加入了香菇。香菇的独特香味,把整道菜肴变得提味起来。非常香的气味,从厨房传出来。老公以为我煮了什么,结果看到了焖的黑黑的鸡。。。。。。他也超喜欢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鸡焖得入味,的确是要一门功夫。而这道菜肴,的确让许多人爱得疯狂。为了不让朋友们失望,我快快的把食谱放上去,以解他们的相思。在此也有个秘诀要告诉哦!如果家中有个砂锅,不妨用砂锅焖哦!那会是绝佳的美味!

盈盈私房菜之香菇麻油鸡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人份)

1.鸡腿肉和鸡翅膀-1
2.姜丝-少许
3.香菇(干)-3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油-少许
3.蚝油-少许
4.花雕酒-少许
5.清水-1小杯

做法如下:

1将香菇用热水浸泡15分钟至软后,切成片状。备用。
2.把鸡肉切块,备用。
3.先热锅,倒入少许麻油,然后爆香姜丝与香菇片。
4.再将鸡肉块加入,拌炒均匀。
5.然后,加入少许的酱油、蚝油、花雕酒与清水,拌炒均匀。
6.将锅盖盖上,焖至15-20分钟。
7.开盖时,酱汁以收干至粘稠即可。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