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

蒜香马尼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坦言,在我记忆里的马尼菜是叶子大大片,然后放在面粉粿里头。当看见时的这一刻,这是??????直到邻居微信我时,才知道Sabah的马尼菜原来是长这样。有的叫它“树仔菜”,或是“Money菜”。在我这儿通常只吃菜叶,不是菜茎。不是不能吃,而是它的菜茎像树枝,很少人会拿来吃。至于做法,就只在面粉粿里头才看得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谢谢邻居Miumiu,每次都带好料回来给我。我还真的很有口福,谢谢你。一年年就这样过去,希望我们的友谊长久,也祝福你全家幸福安康。

盈盈私房菜之蒜香马尼菜













成品是棒棒的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这就是马尼菜,也叫树仔菜。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马尼菜-1把(也称树仔菜、Money菜。。。。。)
2.蒜茸-1小匙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花雕酒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马尼菜洗净后,把叶子摘下。然后,将菜茎切小。
2.油锅烧热,爆香蒜茸与蚝油。
3.加入马尼菜的菜茎拌炒一会儿,然后才加入菜叶快炒至熟透。
4.最后在锅边倒入花雕酒,即可享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