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日星期二

开心鸡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将这道菜取名为开心鸡饭,因为烹煮的时候超开心。。。。。所以,就这样命名。想到鸡饭,就想到一个网友。。。。。Milly Chang。那天看到他的鸡饭,好好吃!于是,我的妈又给了我几只鸡腿。。。。我就这样煮起了这道菜!在此,谢谢你~Milly Cha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人也是在妈咪的得意门生,从小在他的教导下,煮了不少的好料!于是,我也凭着自己的记忆,煮了这一盘鸡饭。跟外头的鸡饭,没什么不同。只是外面买的鸡饭,是切好的。而我们的,是一整只鸡腿!就如Milly说的,整只鸡腿才吃得到爽!也是啦!我同意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通常外面的鸡饭,有下葱油下去煮,而我的却没有。为了自己的健康,我改用了麻油,而且只下一点点。所以,煮出来的饭,没有那么光亮与油腻!毕竟,我不想为了这盘开心鸡饭,弄得要去看医生,而变成不开心哦!

盈盈私房菜之开心鸡饭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1.鸡腿肉-1
2.香菇(干)-1
3.白米- ¾ 杯(个人适量而定)
4.鸡汤-1
5.黄瓜- ¼
6.蒜茸-少许
7.香兰叶-5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油-少许
3.盐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将香菇用热水浸泡15分钟至软后,切成粒状。备用。
2.把白米、鸡汤、香兰叶与少许麻油、盐,倒入饭锅内煮至熟透。
3.把鸡腿肉拿到蒸炉内,蒸至熟透。然后,拿出过冷水。以保持鸡肉的弹性与柔软度。
4.先热锅,倒入少许麻油,然后将香菇粒与蒜茸煎至金黄色。
5.然后,将鸡饭与鸡肉放入碟内。
6.在上碟前,将切片好的黄瓜与煎好香菇蒜茸粒,放上碟点缀,即可。
7.喜欢沾酱油的鸡饭爱好者,可自行加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