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

花生排骨莲藕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道熟悉的食谱,花生排骨莲藕汤。有人说,“笨人才煮这样的汤!”我问他们为何????他们给我的答案是:“出去外面喝啦,自己哪里能煮到外面的那样浓厚?”其实,真正本的人是他们。只要会煮汤的人都应该知道,要喝一碗浓厚的汤,当然要付出代价啦!除了看火候,时间的拿捏,当然就是心意啦!没心意的人,怎样能煮出一道好汤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,现在的人都好命了,不需要看火候与时间,就能煮出好汤了。以现在的时代,除了家中什么电子锅、万能锅等,都不需要什么看火候的。只要调好时间,它还会自动叫你呢!可惜,我还是喜欢用钢锅。。。。。。那种看火候的古老风味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买不到好材料的我,就无法呈现这道汤品。今天,我很成功的呈现这道菜!汤的味道,醇厚。。。。。。也不需要用炖的方式啦!只是时间就得2个小时哦!喜欢喝醇厚一点的,就得煮上2个小时。。。。。。不喜欢喝太醇厚的,1个小时就够了。。。。。。我的建议啦!不妨试试看!

盈盈私房菜之花生排骨莲藕汤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人份)

1.排骨-3-5
2.莲藕-1
3.花生-100
4.过滤水-1锅(18CM的小钢锅)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酱青-少许
2.蚝油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将莲藕切片,花生洗净,备用。
2.先烧热开水,然后将排骨倒入,烫至5分钟,直到没看到血丝,捞起备用。
3.将过滤水倒入,然后加入莲藕、花生与排骨,熬至2个小时,即可。
4.然后,放入少许的调味料,就完成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