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

豆鼓焖苦瓜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 Bor好康头的群组里,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。每天都会谈论今天的晚餐,要煮些什么?不知不觉,在那儿也学到了不少的菜肴。就如今天的“豆鼓焖苦瓜鸡”一样,我也是在那儿找到的。一直看到这道菜的名字出现,好奇的我当然也要讨教讨教。毕竟,那儿都是妈妈级人马。。。。。。。吃得健康,吃得快乐,是我们的宗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Milly妈咪的食谱下,我学会了这道菜。可是,老公不喜欢这样的味道。他说,豆鼓的味道根本就不适合苦瓜。其实不是不适合,而是他不懂得欣赏。但不怪他,因为不同的籍贯有不同的风味。我们是潮州人,最喜欢豆鼓的味道了!配上粥品,更是绝佳美味。不要紧,我只好自己解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妈咪听到我煮这道菜,他也去买了一包豆鼓。真如我所料,他居然说好吃!这也证明了,这是潮州人的美食习惯。于是,我居然说了一句,“妈,你很有口福!我每次上网找食谱,你都只会说给我。。。。。。”结果,他只是笑了笑带过。。。。真没他的办法!

盈盈私房菜之豆鼓焖苦瓜鸡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人份)

1.鸡腿与鸡翅-1
2.豆鼓-1大匙
3.苦瓜- ½
4.姜片-2
5.鸡汤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酱油-少许
2.蚝油-少许
3.粟粉水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将苦瓜切片,鸡肉切成小块,备用。
2.把油锅烧热,爆香姜片,放入鸡肉块拌炒。然后,再加入苦瓜,炒匀。
3.当鸡肉与苦瓜半熟时,加入豆鼓与酱油,炒匀。
4.然后,倒入少许的鸡汤,焖至完全熟透,即可。
5.如果不够咸,可加入少许的蚝油调味。
6.在上碟前,可用粟粉水,勾个薄芡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