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星期日

香煎鸡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很想吃鸡扒,但是老公又因忙忙碌碌,而很久没带我去吃。后来,就想到了干脆自己做。我跟老公说,我要做鸡扒!老公的嘴巴开得很大。。。。不知道是很想吃,还是吃惊!但是,老公从来都没有嫌弃我!对于我的菜肴,他除了给很多得评价,还有很多的信心。而我,为了得到他的评价,我用了更多的用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骨的鸡扒肉可真的很难买!找了很多间的超市,都没什么买!不然,就是不新鲜!没法子,就有劳妈妈帮我去巴刹买了!谢谢疼爱我的妈咪!妈咪说,你。。。。你。。。。。你。。。。。真的要做鸡扒????我说啊,妈咪你就放心,我老公对于我的鸡扒很有信心!(偷笑中!)结果,好不容易的将鸡扒肉从娘家空运过来我家!(纯属开玩笑。。。。。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解决冰箱内的番茄豆,我就不做沙拉了!直接拿番茄豆来当沙拉!不过,一定要有些蔬菜哦!因为我吃了这片鸡扒后,真的是饱到没话说!够大片的!

盈盈私房菜之香煎鸡扒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材料(A:

1.鸡扒(以去骨的鸡腿肉)-1
2.番茄(洗净、切片)-1
3.西兰花-2小朵
4.番茄豆(罐头)- ¼
5.牛油-少许

材料(B):腌肉料

1.姜汁-2汤匙
2.蚝油-2汤匙
3.白糖-2汤匙
4.胡椒粉- ½ 茶匙
5.粟米粉-1汤匙
6.黑酱油- ½ 汤匙

材料(C):酱汁

1.香菇(干)(泡软、切片)-1
2.蒜茸-少许
3.鸡高汤- ½
4.黑胡椒酱-少许
5.普通面粉-1汤匙
6.胡椒粉-少许
7.蚝油-1汤匙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:鸡扒

1.把腌料混合,然后腌鸡扒,收入冰箱待用。
2.起个热水锅,将西兰花烫熟取出,接着番茄豆温热。
3.放入少许的牛油进锅内,把腌好的鸡扒以小火煎至熟透。
4.然后,将鸡扒排碟,以西兰花、番茄、番茄豆作为陪衬。

做法(B):酱汁

1.用同一个锅和剩油把蒜茸与香菇片爆香。
2.然后,加入面粉、高汤、黑胡椒酱和剩余的腌汁。把面粉炒匀,不要结块。
3.最后,加入蚝油及胡椒粉,炒匀后淋在鸡扒上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