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

香蒜杂锦鸡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简单的食材,才有家乡的味道。记得小时的穷,是多么的可怕。。。。。每次看着妈咪向婆婆借钱的情景,总觉得自己亏欠了他好多好多。他的丧子,也让我体会到惜福。我很珍惜身边值得珍惜的人,至于不珍惜的人,也很感谢他对我的磨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次所煮的菜,是算平凡菜。只希望吃出妈咪的味道,很想念一锅菜的滋味。也许家人无法了解,但很庆幸儿子居然了解。吃着好滋味,甜在心中。今年的冬至,不再有温暖的味道。冷清到,自家吃自家的。居然我得不到快乐,我又为何要给他快乐?

盈盈私房菜之香蒜杂锦鸡汤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韭葱-2小棵(新年俗称的蒜。。。。。)
2.香菇-4
3.马铃薯(小)-5
4.樱花鸡- ½
5.清水-1大碗
6.枸杞-1大匙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韭葱与香菇洗净后,分别去头尾。而韭葱切成大段。备用。
2.马铃薯去皮洗净后,切半;樱花鸡去皮洗净后,切成大块。
3.油锅烧热后,放入韭葱、香菇拌炒至香。然后,加入马铃薯与樱花鸡拌炒。
4.加入清水与枸杞,再次拌匀。
5.加入所有调味料,拌匀。拌匀后,盖上锅盖用万能锅功能,炖煮至1-2小时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