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

蓝莓海绵蛋糕(圣诞版)

             今日是平安夜,也先祝愿大家圣诞节快乐!话说已经等不到圣诞节的蛋糕,其实我们在家已经把它吃掉了一半。有些朋友问我,做蛋糕会不会辛苦?会不会很累?很坦白的告诉你,它真的很累、很辛苦。不过,如是自己的兴趣。。。。。我只可以认命自己喜欢。每次去蛋糕店看到美美的蛋糕,总希望自己也能亲手做一个。就几百年前做过一次,很欠缺理想。当时的我,还不知道表面涂抹有那么多种材料。最终,我找到了自己要的。。。。面包的路上,我不孤单。。。。。蛋糕的路上,有你们陪伴。
 
盈盈私房菜之蓝莓海绵蛋糕(圣诞版)

















我很幸福,因为遇见了很好的老师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这次真的可以切到3层!超级兴奋!












很兴奋看到那种层次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记得哦,什么是尖尾巴。。。。第一次的海绵蛋糕!
















很美,很美。。。。。。谢谢老师教导!





















通常初学者,老师都会建议买已经弄好的海面蛋糕粉!但通常买到的,都是很甜。这次我选择这个牌子,它真的比较不甜!
 
材料如下:(6’寸活动圆形烤模,可做1个。)
 
材料(A)如下:海绵蛋糕糊
 
1.海绵蛋糕粉-125克(任何牌子都可以。。。。)
2.蓝莓水果粉-2茶匙
3.鸡蛋(C级)-2颗(净重100克。。。)
4.清水-30毫升
5.葡萄籽油-30毫升
 
材料(B)如下:蓝莓奶油芝士霜
 
1.奶油奶酪(Cream Cheese-200
2.牛油-100
3.糖粉-90
4.动物性鲜奶油(Whipping Cream-2茶匙
5.蓝莓水果粉-30
 
材料(C)如下:表面装饰
 
1.新鲜蓝莓-4
2.自制姜饼人-2
3.心形糖粒-适量
4.防潮糖粉-适量
 
做法如下:
 
做法(A)如下:海绵蛋糕糊
 
1.把海绵蛋糕粉、蓝莓水果粉、鸡蛋与清水混合打至颜色泛白,拉起尖头短尾不滴。
2.加入葡萄籽油搅拌均匀,倒入烤模、轻巧一下。
3.预热烤箱为150度,烤35-40分钟。
4.取出后,无需倒扣,直接待凉脱模。
 
做法(B&C)如下:蓝莓奶油芝士霜 + 表面装饰
 
1.把奶油奶酪、牛油、糖粉与动物性鲜奶油放入搅拌机内,以中速打至松发。
2.加入蓝莓水果粉,拌匀。奶油霜可放入冰箱,备用。
3.将海绵蛋糕平均切分为3片,然后抹在蛋糕上。重复这样的动作,抹好3层与蛋糕周围。
4.把剩余的蓝莓奶油芝士霜放进已有挤花嘴的挤花袋内,剪个小口,挤出自己所要的裱花。
5.放上蓝莓、姜饼人与心形糖粒作装饰,撒上防潮糖粉即可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