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5日星期日

爱心健康饼

        在那雷雨交加的早上,我怕心爱的电视与电脑会被打坏的情况下。。。。。。尝试制造奇迹!果然,在我误打误撞的调配下,做出了健康饼。说幸运,也不算是很幸运啦!因为我的赤手空拳,导致轻微烫伤了大拇指。不过,并无大碍。毕竟,我也可以很骄傲的说,“嘿,我是学过3年的急救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饼干味道很普通,适合给有健康问题的人吃。味道清淡,只有淡淡的烘烤香。因父亲节的来临,又没什么东西可送爸爸。。。。。。于是,想到了这样的饼干。爸爸最近有轻微的健康问题,对有牛油之类的东西,更是不能吃多。想到这儿,我把食谱中的牛油,改为了玛芝琳(Planta Marjerin)。。。。。。当然味道不如牛油来的香,口感也不比牛油来得滑,但为了健康,“爸,你已经很幸运了,有的好吃!”为了避免太干,于是我也加了点牛奶。对于我来说,这个饼的确不怎好吃,但对于我爸他会说,“哇!很好吃。”可能我们太久不给他吃饼干了吧!

盈盈私房菜之爱心健康饼

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

1.玛芝琳-160g
2.幼糖-50g
3.面粉-150g
4.粟粉-50g
5.牛奶-3茶匙
6.黑芝麻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将牛油与幼糖打滑。
2.筛入面粉及粟粉混合成面团。
3.用手搓成圆状,用手指轻压十字形状,撒上少许黑芝麻,即可。
4.然后,放入烤箱,180度烤10-15分钟至金黄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