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

土豆猴头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向对食材有所要求的我,嘴巴当然也有所要求。虽然我们不是出生于富贵人家,但我们对于吃,是相当的挑剔。有时简单,有时富贵,有时复杂。我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,不同的口味。富贵人家,有富贵人家的煮法。而我,只希望煮一道道家人喜欢吃的。看到他们的幸福,也代表着自己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猴头菇,要在新年时才可看到的食材。。。。。。有人说,这种材料是富贵人家吃的。。。。。。嗯,我应该这样说,“只要你愿意,你也可以吃得到。”我的想法,不管什么材料,根本就没有分什么富贵不富贵的。只是厂商把东西,变成富贵而已。就算是富贵人家吃的,那又怎么样呢?难道,穷人就没有享受美食的那一刻吗?偶尔尝尝美食,也没有什么不对吧?!今天,我就突破传统,把猴头菇与土豆结合,成为我自己的一道菜吧!!!!!!

盈盈私房菜之土豆猴头菇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猴头菇-2
2.土豆(马铃薯)-1
3.虾-5
4.生菜-2
5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胡椒粉-少许
3.酱青-少许
4.蚝油-少许
5.酱油-少许
6.鸡汤-少许

做法如下:
 
1把马铃薯切粒、猴头菇切成片状、虾切成丁状,备用。
2.将油锅烧热,爆香蒜茸。然后,把马铃薯倒入炒匀。倒入少许鸡汤,焖至10分钟。
3.马铃薯煮至软后,加入切好的猴头菇与虾丁,炒至熟透。
4.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拌匀。再焖至10分钟即可。
5.起锅前,将洗好的生菜放在盘上作为点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