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

甜豆鲜虾合

        从来没有想过要用甜豆来拌炒,毕竟我不喜欢它的味道。今天看到甜豆好新鲜哦!为了给自己突破,所以我买了它。第一次,尝试煮它,吃它。有了第一次,我觉得好开心。味道不错!因为甜豆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,所以多吃有益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选择了有机甜豆。。。。。。这次我真的爱上它。叫起来脆脆的,甜甜的。但,如果想吃软一点的,可以焖久一些。但是,我的建议是,熟透了就可上碟。毕竟,蔬菜一旦煮过熟,营养价值也会随着烹煮的时间而流失。所以,建议大家要吃营养的食物,也要多多用心哦!

盈盈私房菜之甜豆鲜虾合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
1.有机甜豆-1小包
2.松菇-半包
3.虾-5
4.蒜茸-少许
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 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蚝油-少许
4.鸡汤-少许


做法如下:


1将锅烧热,倒入麻油。加入蒜茸,爆香。
2.蒜茸爆香后,加入甜豆翻炒。然后,倒入少许的鸡汤,焖至5分钟。
3.甜豆熟透之后,加入松菇与鲜虾,炒至熟透。
4.加入少许的调味料,翻炒均匀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