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星期三

肉酱豆腐

        最近爱上烘培后,盈盈私房菜就突然少了中餐。。。。。。对啊,就是忙着学习另外一种烹饪方式。连妈妈都说,“盈啊,你也真够忙的。”是的,我要把自己的时间排满。除了,早上要做老公的文书工作,下来的就是我大显身手的时间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,对别人来说,这些家常小菜,根本只是小菜一碟。但对我来说,却是为家庭付出的一部分。有再好的事业,但没有完美的家庭,那算什么呢?我总希望,事业与家庭能平衡相处。可是,我应该很难能做到。毕竟,我的能力有限。但,我还是希望我能的。。。。。。加油!

盈盈私房菜之肉酱豆腐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
1豆腐-1
2.五花肉-1
3.青葱-1
4.虾肉-5
5.蒜茸-少许

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

1.蚝油-少许
2.麻油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鸡汤-少许
 

做法如下:



1把五花肉与虾肉切成碎肉,豆腐切片,青葱切成粒状,备用。
2.豆腐拿去蒸锅里头,蒸至10分钟。
3.将油锅烧热,放入蒜茸炒至金黄色。加入肉碎,炒至熟透。
4.然后,加入少许的鸡汤与调味料。
5.把炒好的配料淋在蒸好的豆腐上,撒上葱花即可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