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

咖啡椰奶布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叙述一段心酸的故事,故事中的妈咪在做完布丁后,掉下眼泪。因这个孩子在我们的眼里是顽皮,可相反地在他眼里我们是残忍。其实到了现在,自己还在反省当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孩子生病时,我是个全职都不敢睡觉的妈咪。我怕万一有什么事情,自己怎样教都不会醒。不说自己很称职,但至少问心无愧。心疼这个孩子,因他懂得怜惜我,就算只是一个很简单不过的拥抱。今天,他闹了一段时间。他说,“妈咪,我生病,喉咙很辛苦。”我是看到了他有咳嗽、伤风,提议给爸爸带他去看医生。可惜,爸爸一意孤行的认为,是我们大惊小怪。直到下午,宝贝再次地说,“妈咪,喉咙辛苦。”我觉得,在某些事情已经后悔一次,何必让它再次重演?结果,我看着不谅解的爸爸,坚持的要他载孩子去看医生。直到看完医生后,他还在那儿碎碎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掉下眼泪的喂儿子吃饭,儿子却说,“妈咪,不哭。。。我会好起来。”心里很酸、很苦,就像今日的咖啡椰奶布丁一样。

盈盈私房菜之咖啡椰奶布丁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布丁玻璃瓶,可做5个。)

1.椰奶-400毫升
2.红糖(Brown Sugar-10
331咖啡粉-1包(30克)
4.明胶粉(Gelatin Powder-4茶匙
5.清水-4大匙

做法如下:

1.拿一个小碗,将明胶粉浸泡于清水中,备用。
2.椰奶与红糖以中火搅拌至糖溶化,椰奶煮滚即可。
3.转小火,加入浸泡过的明胶粉,搅拌至溶化,熄火。
4.把混合物倒入布丁玻璃瓶内,待凉。
5.然后,放入冰箱冷藏数小时,直到凝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