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

煎炒豆干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在无意间听到“客家小炒”里头,会有常用豆干这种食材。对不对,我就不懂啦!毕竟,传统客家男人都不懂的事,我当然也不必懂。我天生就是遗传到会煮一手好潮州菜的潮女,怎么可能了解所有籍贯的菜色?不过,只要好吃,也没什么挑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豆干的营养,是无可否认。但没什么会提取做菜,也因它无色无味,又不能腌制。甚至,也很难入味。每次都习惯性的丢进卤汁,做潮式卤味。这次就换个方式,改变一下口味,用半煎炒的方式看看,效果不错。

盈盈私房菜之煎炒豆干片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豆干-1
2.红萝卜- ½
3.香菇-2
4.蒜蓉-适量
5.鸡蛋-1
6.清水/上汤-适量(可不放。)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红萝卜与香菇洗净后,把红萝卜去皮、切丝;香菇去蒂头、切片。
2.豆干轻拿出,切片。切片后,放入油锅煎至金黄色捞起,备用。
3.鸡蛋打散后,煎成碎蛋,备用。
4.将蒜蓉放入油锅爆香,加入红萝卜丝与香菇片,炒香。
5.加入碎蛋与豆干片,炒匀。
6.将所有调味料加入,炒至均匀、熟透入味即可。如觉得太干,可加入适量清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