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

香橙棉花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,做了一个有故事的蛋糕。原本就一直想做的棉花蛋糕,就因材料不足的理由而没做。这次就趁着程程午觉未醒的时间,弄了两个出来。蛋糕出炉后,故事也出炉。程程是给一阵声音吵醒,我却被一阵声音给冲了出来。妈咪的哭声,孩子的尖叫声,住在对面的我,总会出来一看究竟,生怕万一出了什么事情,是该给予帮助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我该如何写起?一个没法了解的自闭儿,我们该如何的走进他的世界?也许就只有他的母亲,能走进自家孩子的世界里。谁激怒了孩子的内心世界?突然好像发狂似的冲向门口,大喊大叫。甚至,乱砸东西。我还真的第一次,看到了这样的情况。一直维持了将近30分钟,一阵宁静又让我觉得很害怕。担心妈咪与孩子是不是受伤了,还是?提醒着程程,在家里等我。走去对面一看,妈咪却坐在了门口,孩子却没当一回事。慰问的话不必多说,只说了一句,“你还好吗?我帮你好吗?你等我好吗?”走回家里,拿了刚出炉的蛋糕,带着程程一起过去。刚好孩子走了出来,程程讲了一句,“哥哥,不要哭。请你吃蛋糕。。。。。。”当时的我,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。但我永远相信,这真是温情的存在,只要你愿意伸出温暖之手。

盈盈私房菜之香橙棉花蛋糕Orange Cotton Cake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5’寸活底圆形烤模1个。)

1.牛油-40
2.自发面粉-50
3.蛋黄(C级)-3
4.全蛋(C级)-1
5.鲜橙汁(现榨)-50克(大概1粒香橙。)
6.橙皮茸- ¼ 小匙(大概1粒香橙的皮。)
7.蛋白(C级)-3
8.幼糖-35

做法如下:

1.牛油隔水加热溶解至看到纹路,熄火。然后,马上倒入过筛了的自发面粉。搅拌成烫面糊,直到顺滑为止,待稍凉备用。
2.将蛋黄、全蛋、鲜橙汁与橙皮茸,搅拌均匀。然后,加入烫面糊继续搅拌均匀,成顺滑的蛋黄糊。
3.蛋白打至粗泡,分3次加入幼糖,打至提起有1寸长的弯钩。取1/3打发的蛋白霜,加入蛋黄糊内,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。然后,再倒入剩下的2/3蛋白霜里,同样的也是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,即成棉花蛋糕糊。
4.做好的香橙棉花蛋糕糊倒入模具内,抹平表面轻顿数下,把面糊里的气泡顿出,即可烘烤。出炉后,马上倒扣,待凉脱模享用
5.预热烘烤温度,使用蒸烘法,以170度单单上火,中下层,烤40分钟;转150度,上下火,中下层,烤20分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