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

秋葵三文鱼糙米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心里的不愉悦来自孩子方面,更奇怪的事情常常接二连三的发生。做了那么多年财政,不偷不抢是我的本分。更教导孩子,做事总要抱有责任心。没责任心,那么就不要做。可偏偏我遇见的事情,总让自己不能理解。再一次秋葵收成日,我又刚好买了三文鱼。来一次收割后,就给家人做晚餐。爱吃三文鱼的程程,总是喜欢给我食谱。也许就因为这些食材,头脑变得更有灵活性。这食谱完全属于我儿子程程的哦!

盈盈私房菜之秋葵三文鱼糙米饭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秋葵-2条(俗称羊角豆。。。。。)
2.三文鱼-1小块
3.糙米- ¼ 杯(预先浸泡于水中1小时。。。。。)
4.白米- ½
5.清水-1 ½
6.樱桃番茄-6

调味料如下:

1.酱青-适量
2.麻油-适量
3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糙米与白米洗净后,连同清水放入饭锅煮至熟透,取出、待凉。
2.秋葵、三文鱼与樱桃番茄洗净后,各自切小。
3.烧热油锅,把切好的材料放入爆香。
4.放入已凉了的糙米白饭翻炒,然后加入所有调味料炒匀。
5.炒至熟透后,盛碟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