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8日星期一

秋葵蒸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程程证实感染B型流感后,需要等到下星期才可以复课。这几天,我也与他并肩作战。为了不给自己病倒,我们吃的比较清淡一些。屋外的羊角豆刚好收成,也区区的那3条。。。。。说多不多,就做个简单小菜。做过秋葵煎蛋,蛋还没做过秋葵蒸蛋。。。。。。想必这也是个好时机!第一次用不看火的美善品,真的是极度不习惯。就在这个时候,有个问题在我脑海里存在“如何做个明理的妈妈?”其实,我不是明理的妈妈。。。。。有时很无理!但这几次的经验下来,我的要求很简单。对于我的孩子,只有一个要求。。。。。他要活得快乐,经得起考验。程程已做到了80分,让我佩服他的勇气。

盈盈私房菜之秋葵蒸蛋













滑滑的蒸蛋。。。。。。淋上麻油与酱青。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自家种的秋葵。。。。。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秋葵-3条(俗称羊角豆。。。。。)
2.鸡蛋-3
3.清水/ 高汤- ½

调味料如下:

1.酱青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麻油-适量
4.幼糖-适量
5.海盐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秋葵洗净后,切薄片备用。
2.鸡蛋打成蛋液,加入胡椒粉、幼糖、海盐与清水,轻轻拌匀。
3.把蛋液倒入已放了秋葵片的碗内,然后放入已滚了水的锅内蒸至熟透。
(使用美善品的做法,主锅内倒入一半的清水,盖上锅盖。放上蒸锅,将装了蛋液的碗放入。15分钟/ 100/ 速度3。)
4.取出秋葵蒸蛋,淋上酱青与麻油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