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3日星期三

腊香三色糙米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奇的问,适耕庄的米和我们这儿买到的有何不同?我还真的不知道。也谢谢薇薇阿姨送了我一包“糙米”,让我了解不少。坦言,这儿的糙米比较粗糙。而那儿,因水质关系吃起来比较饱满。我家吃货小孩,珍惜米粒的价值。总是吃得光光,然后很满意的脸。近日,用了Super Food煮了糙米饭哦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腊香三色糙米饭













适耕庄的糙米,真的是与众不同。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



谢谢阿姨给我送来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



背面有煮法。。。。。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白米- ¼
2糙米- ½ 杯(预先浸泡1小时。。。。。)
3.清水-1 ½
4.灯笼椒(青,黄)-各别 ½
5.番茄-1
6.腊肠-1

调味料如下:

1.酱青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麻油-适量
4.幼糖-适量
5.花雕酒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白米与糙米洗净后,连同清水放入饭锅内煮至熟透、待凉。
2.腊肠取出肠衣,然后连同灯笼椒与番茄,各自切片。
3.锅烧热后,把腊肠炒至出油金黄,加入灯笼椒与番茄片拌炒。
4.加入米饭与所有调味料,再次拌炒至米饭金黄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