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

蜜汁叉烧

            朋友都叫我在网上做直播分享,通常我的回答“暂时还不想那么做,因为我想更好的兼顾自己与孩子在知识上的学习。。。。。。”虽然我这样的想法,有点白痴。。。。。但是,这是我最主要的愿望。人生最快乐的,就是学习。。。。。我在孩子身上学到了“学习不是压力,而是动力;有竞争,才有进步。”所以,我坚持以最快乐的自己来面对挑战。一早起身,就为了这道很久没做的。。。。叉烧!只有在假期,才会出现哦!

盈盈私房菜之蜜汁叉烧


卖相还不错吧?


















这是方便酱料。。。。。一罐在手,全部解决。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五花肉-1大块(重量忘记了,随意!)
2.蒜茸-1汤匙
3.清水-1大碗

调味料如下:

1.黑酱油- ½ 汤匙
2.李锦记蜜味烤酱-2汤匙
3.胡椒粉-适量
4.冰糖粉(自制)-1汤匙
5.五香粉- ½ 茶匙

做法如下:

1.五花肉和其它材料(除了清水)拌匀,放入冰箱腌制1小时以上。
2.倒入1汤匙的食用油,油锅烧热后,铺入腌好的五花肉,两面煎至稍微变色。
3.清水与之前的腌料酱拌匀,倒入锅内。(清水必须盖过肉。)
4.煮滚后盖上锅盖,转小火焖煮,期间可开盖反面几次。
5.焖至开始收汁时,勺出约半碗的酱汁。
6.继续焖至收干酱汁,出油即可熄火,取出叉烧。待凉后,切片。
7.淋上酱汁,即可享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